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尖山新区(黄湾镇):“双谈”多提醒 “双析”促防控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做好农村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把好廉政关口,尖山新区(黄湾镇)探索“双谈、双析”工作机制,立足抓早抓小,及早发现问题苗头,把廉政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双谈”,简单的说,即党委经常谈、纪委重点谈。党政部门经常性地对分管部门、联系村社和人员开展经常性廉政检查、谈话,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纪委通过廉情排查、信访举报、部门移送等途径,对党员干部开展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提醒式、诫勉式谈话。

为防止谈话“不痛不痒”,还明确谈话前要“做好功课”,了解清楚实际情况,再针对问题谈,不能泛泛而谈。五一节前夕,区(镇)纪委组织了对规划建设局人员的集体廉政谈话,事先就对部门和个人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摸排,达到了真正“红脸、出汗、警示”的效果。

图为区(镇)招商招才部门开会讨论廉政风险防控

“一级跟一级谈,一事按一事谈,思想的篱笆扎紧了,就是对干部最大的关爱。”尖山新区(黄湾镇)纪委书记王晓帆表示。今年以来,区(镇)纪委已开展谈话41人次,对工程项目变更、后勤采购、文体活动开展中的风险点、苗头性问题等尽早提醒,提前打好预防针。

“双析”,即党委系统分析、部门具体剖析。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对象面临的复杂廉政风险,一方面由党委进行系统分析,把握重点廉政风险,提出整体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由相关部门和村(社区)分析各自廉政风险,在所属职责与范围内,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通过上下联动、同步进行,有效地堵住管理方面的漏洞,防控好廉政风险。

据了解,尖山新区(黄湾镇)每个季度召开一次重大廉政风险分析会,动态分析掌握本地当前面临的廉政风险,及时进行应对。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每半年组织一次自我剖析,逐一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完善制度漏洞。

图为区(镇)召开季度廉政风险分析会

尖山新区(黄湾镇)党委书记董国平说:“季析会成效很明显,比如2019年二季度分析了土方管理中的廉政风险,尖山湖区域土方从严整改,通过公开招标,比原来多增收了几十万元。”

今年以来,区(镇)一季度季析会专门对部门存在的重要廉政风险点问题进行了研讨,29个部门和村(社区)排摸出了41个风险点,制定了59条防控措施。

                                                                                                           (尖山新区(黄湾镇))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