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以“四抓”把好人防领域“四关”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以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把握关键环节,聚焦突出问题,推动我市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抓政治站位,把好“方向”关。要求人防系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两次批示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到抓好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专项治理是一项政治任务、政治工作。在住建局党委会、专项治理会上,多次强调要正确看待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把治理过程当成改进工作、提升工作的过程。

    二是抓问题短板,把好“整改”关。把工作重点放在督促住建局履行主体责任上,对住建局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初稿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自查自纠、集中整治阶段,多次沟通,针对市委“机动式”巡察组反馈的三个方面18个具体问题和3条意见建议,督促其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相关工作。同时,先后5次联合住建局党委召开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协助党委逐条过筛“权力清单、问题清单”内容,以及巡察整改情况反馈表内容。截至目前,1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个具体问题在进一步协调解决中。

    三是抓制度建设,把好“约束”关。人防领域涉及到人防工程建设审批验收、专项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多。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在督促长效机制建立上下功夫,督促住建局开展人防领域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建章立制、封堵漏洞,切实把人防领域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风险点31个,制定风险防范措施43条,修订或新制定8项管长效、治根本的制度,有效提升了人防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四是抓警示教育,把好“思想”关。通过编印廉政提醒、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进行思想学习和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育人。主持召开了人防领域专题警示教育会,集体学习人防领域的相关案例,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同时,分析人防条线目前存在的问题,强调队伍建设、工作规范化的重要性,警示教育既有“疾风暴雨”的批评,又有“和风细雨”的说教,督促人防领域干部自觉扎牢思想防线,把好思想根源的廉政关。同时,督促住建局通过个别约谈,集体谈话等方式加强系统内廉政教育。截至目前,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1人,提醒谈话1人,“一对一”廉政谈话心谈话14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