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998个监察“哨兵”初显身手

作者: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几天,村里‘开转封’工程正在施工,早晚都要去现场转一转,看看工程质量有没有问题,也了解一下村干部是否履职到位。”说这话的是海宁市海昌街道(经济开发区)双喜村新聘任的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联络员张见强。

监察联络员新身份赋予的新职责,让张见强觉得肩上担子不轻:“要参与到清廉村居建设方方面面,类似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土地审批、工程招标等都是监督履职的重点领域。”

与张见强一样拥有监察联络员身份的,目前海宁全市共有998人。海宁市纪委监委干部室主任韩超介绍说,截至目前,海宁已实现了全市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全覆盖,全市225个村(社区)998名监察联络员已全体上岗。

据悉,监察工作联络站是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向村社的延伸,作为监察联络员,主要承担协助对村(社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及对村社干部履职、廉洁从政从业等情况开展监督,进一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海宁这批监察联络员虽上岗没多久,但已初显身手。前段时间,该市海昌街道(经济开发区)胜利社区陆续收到了不少热心市民捐赠的抗疫物资,为确保这些物资合理使用,该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夏雪梅和其他3位成员,一笔笔核对来源及用途,小到一盒方便面、一瓶矿泉水都弄得清清楚楚,还将所有信息在社区公示栏、公众号、微信群内进行公示,这让社区居民群众都感到十分满意。

“村里项目工程、拆迁征迁这些事情,有了监察联络员帮我们‘盯牢’,大家更加放心了。”在硖石街道南漾社区,村民陈国强了解到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的职责后说。

“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全员化培训,制订履职清单、规范履职程序等,进一步发挥监察联络员作用,使其真正成为清廉村居建设的‘前哨’和‘探头’。”韩超表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