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小区“开转封”,纪委来护航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为应对疫情防控需要,紧急启动9个村(社区) “开转封”改造,投入资金总计1300余万元。

时间紧、任务重,资金又大,还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如何确保这项工程优质、顺利、安全推进?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纪委紧急行动,把“开转封”改造工程的监督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

组织村(居)监督委员会人员开展现场教学

为做好监督工作,区(街)纪委人员专门到相关业务指导部门,全面了解工程的规划、设计等工作计划、进展和难点,并到村社区实地踏看现场,掌握工程进展、决策过程等情况,并督促梳理出“开转封”工程指导清单,对决策商议、审议决议、决议公示、方案设计、工程招投标、中标公示、签约等15个关键环节,列出工作规范和监督重点,让工程推进有章可循,专项监督有矩可量。

为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区(街)纪委在不间断开展明查暗访外,还组织村(社区)进行交叉检查,使问题不留死角、整改不走过场。对发现的个别村(社区)公开不到位、工程预算审核不到位、议事决策过程不规划等问题,立刻要求进行整改。

村(社区)之间开展交叉检查

在实地检查和交叉检查的基础上,区(街)专门召开重大事项廉洁风险季度分析会,就“开转封”改造工程中的廉政风险进行深入分析探讨,并明确纪律要求和当前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重点。为了使大家更好地掌握监督方法,还实地参观了火炬社区“开转封”工程监督情况,听取监督管理工作经验介绍。

“把会议开到地头,把问题点到人头,让整改取得甜头,切实发挥好监督效果。” 区(街)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军在会上这样强调。

为了使各级党员干部履职到位,区(街)纪委就“开转封”工程和村监委履职情况专门下发督查通报,进行教育警示。对发现的两起社区干部在“开转封”改造工程中不规范履职的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截至目前,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开转封”改造工程基本全部完成,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未发生一起矛盾纠纷。

(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纪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