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三张监督单密切联系,压实主体责任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海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将市档案局的“三重一大”事项备案、谈心谈话、考察培训备案等情况,进行了“一表式”反馈。

“上个月廉政工作有哪些进展、存在哪些不足,一目了然。” 海宁市档案馆办公室副主任闻捷说,“好的我们继续保持,短板马上补齐,这样的方式很好。”

监督反馈单共有三张:情况报送反馈单、发现问题反馈单和整改情况反馈单。这是海宁市为加强派驻单位与被监督单位信息互通,压实主体责任链条,提高监督质效,针对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的“松散型”关系专门设计的工作举措。

向被监督单位发放的反馈单

情况报送反馈单,将各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备案、考察培训备案等情况,“一表式”向各单位反馈,压实主体责任日常落实;问题反馈单,重点对在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以条目式、清单式进行精准反馈,以便各单位有针对性地整改提升;整改情况反馈单,则是各单位将整改事项逐条反馈给纪检监察组,确保整改到位,抓实问题发现后半篇文章。

自实行以来,该市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共发出情况报送反馈单2份,问题反馈单19份,对10个单位的64条具体问题逐个予以跟踪问效。通过反馈单这样“一来一往”,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之间的关系“更紧密”了,主体责任也“更实在”了。组长孟伟林说:“三张反馈单,让派驻单位对自身主体责任落实的日常性工作底数更清、工作更明白,从而也使压力常在。”

领导班子对反馈单内容进行分析研究

三张反馈单也迎得了被监督单位的好评。海宁市信访局办公室主任王筱惠说,情况报送反馈单对加强纪检日常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提醒作用,清单式的问题反馈单更清晰地了解存在的问题,提高了问题整改的效率和精准度。

对照反馈单内容逐条梳理整改措施

三张反馈单制度其实无形中起到了激励和鞭策作用。自实行以来,各监督单位的问题反馈越来越少,情况反馈越来越好,主动抓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普遍增强。下一步,该市三张反馈单的内容将进一步拓展,并不断深化,把派驻监督的这种良性互动巩固和发展下去。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