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许村镇织密村级集体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网”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许村镇通过出台管理办法、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加强过程监督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村级集体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织起了一张严密的“监督网”。

一是健立健全机制,突出全过程监督。出台《许村镇村级集体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从立项审批、招投标、合同管理、项目质量管理和验收、资金管理、档案管理等6个方面,全过程、全方位落实村级集体工程建设项目监管,进一步规范集体资金使用行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2020年以来,参与监督“科同村文化中心建设”、“李家村门头改造”等工程建设项目8个。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监督问责。成立许村镇村级集体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领导小组,由镇纪委、监察办公室、财政所、招投标采购服务中心和村务监督委员会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暗访等方式对项目进行监督,发现问题予以及时纠正,对违反有关规定的,严肃查处并追责。今年以来,开展明察暗访8次,发现问题2个,均已整改到位。

三是坚持民主决策,落实“五议两公开”。严格按照“五议两公开”程序进行民主决策,10万元以上(含10万)工程经村班子会议讨论、村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审议通过后,报镇条线部门审核。同时,要求各村社区通过村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对村级集体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全过程公开,让项目信息晒在阳光下,接受群众监督。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