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手记】没有独立卫生间和洗手池的校外培训机构开门了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复课,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训成了最近的热门,我们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监督重心,也逐渐向这方面进行了倾斜。

不久前,我参加了一次校外培训机构的现场走访监督。

然而当走到培训机构比较密集的银泰购物中心,那种往日热闹的场面并不曾见到。“这些机构停了这么久,不是着急开门吗,怎么不见人呢?”我们都很诧异。

正好在一家琴行兼培训机构的门口,碰到一名员工,就上前问了下。

“怎么没有开工啊?”

“我们都准备好了,申请也打过去了,结果上面说我们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洗手池,被暂缓申请了。”员工一脸委屈地说,“再不开工,我们工资都快发不出来了。”

怎么回事呢?我们亮明了证件,翻看该店的《疫情防控手册》、《校外培训机构员工和学员健康申报表》、《消毒记录》等书面材料,查看了口罩、体温计、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发现除了卫生间和洗手池达不到要求外,其他各项准备工作都比较到位,但卫生间和洗手池的问题,不是各机构自己可以解决的,还涉及到物业、商场等方面。

我们又走访了几家,发现处于该建筑体内的机构,都面临这样的问题。“这类问题统一记下来,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督查组组长嘱咐我。

随后,我们督查组向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了情况汇报,并向相关管理单位进行了了解。原来,配备独立卫生间与洗手池是上级的统一要求,但是具体到各地的实际情况十分复杂,有些建筑一开始就没有这样的设计,现在也不可能重新改造施工,市里正在对这一类情况调研摸底,近期将出台具体的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

一周后,当我再次来到银泰购物中心时,上次检查时那家大门紧闭的培训机构,已经正式开始营业了,里面站了不少人,我微微一笑,没有独立卫生间和洗手池的校外培训机构开门了。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陈卓琳)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