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三举措做好“清廉站所”督查评估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采用细化标准、实地检查、当场反馈等方式28家“清廉站所”建设重点单位开展现场督查评估,积极推动“清廉站所”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评估标准力求“细”。细化评估标准,按照“清廉站所”“政治坚定、执法公正、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群众满意”的建设要求,明确检查评估评分由组织领导、执法公正、服务高效、作风优良、文化清廉等5个大项16个分项构成,另设一个加分项目,均根据检查情况实行扣减奖加以直观的量化评分方式统一评估标准,确保评估结果合理平衡。二是一线检查突出“实”。采用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询问三种方式开展检查评估对全部“清廉站所”建设重点单位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及清廉文化阵地建设情况进行查看,仔细查阅会议记录及相关资料,问询清廉文化活动、服务基层群众等情况,认真听取各站所在建设中特色活动和宣传工作情况,确保评估过程真实准确。三是交流反馈注重“改”。检查组共发现清廉建设组织开展工作不力、成员参与度不高,清廉建设氛围不浓,清廉文化活动载体单一、清廉建设与业务工作结合度不高等问题56个,均当场作反馈,指导各站所积极整改通过整改规范,推动“清廉站所”建设成为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过程,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评估成果转化实效。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