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一线督查 为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提供纪律保障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困难家庭住房情况排摸到位了吗?”“C级危房改造的动工率是多少?”近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赴长安镇(高新区)、丁桥镇、硖石街道、马桥街道等地,实地查访危旧房改造工作落实情况。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工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重要工作内容。据悉,市住建局于今年2月份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工作的通知》等通知,指导督促各镇、街道对全市农村持证低保户、低保边缘户进行全面排摸,目前排查发现C级危房38户,已全部列入今年改造目标任务。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作为监督市住建局的派驻机构,及时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除了听取工作汇报,还随机抽取多户,赴实地查访危旧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住建部门监管职能履行情况。

危旧房改造1

图为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在长安镇(高新区)实地走访困难家庭

在检查中,发现长安镇(高新区)某低保户家中C级危房已拆除待重建,但目前居住的过渡房安全条件较差,存在“房解危,人不解危”的隐患,第一时间要求市住建局进一步调查情况,督促属地政府妥善安置。目前,该低保户已搬迁至亲戚家居住。

此外,该组在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困难家庭的改造进度偏慢;个别C级危房在改造过程中未腾空,困难户仍旧居住在里面,安全隐患较大等。该组将问题一一梳理,并书面向市住建局进行了反馈。

危旧房改造4

图为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在丁桥镇实地走访困难家庭

下一步,该组将继续主动监督、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工作职责,为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