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海宁市卫生监督所:紧抓落实 推进“清廉站所”建设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话费已经等额返充给你了,不得再次非法行医,更不得向公职人员行贿!”充完话费,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书记黄海杰向马某作了交代。原来,马某非法行医被处罚后,为求“照顾”,给执法人员塞红包,被拒绝后又悄悄给执法人员充手机话费。

这是海宁市卫生监督所拒收红包、廉洁执法的一个缩影。

该所作为市卫生健康局执法派出机构,承担着医疗卫生器械、医疗机构和执业人员监管等方面的卫生监督职责,面大量广,存在较多廉政风险。监督所紧抓“管理、监督、教育”三个环节,以“执法公正、服务高效、干部廉洁、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扎实推进清廉站所建设。

强化制度管理,完善机制堵漏洞

编制印发《海宁市卫生监督所廉政手册》,从内部控制管理、依法行政、作风建设和监督稽查四个方面,对28项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完善。在依法行政方面,针对行政处罚、行政监督、行政强制、行政许可制定了详细的权力运行外部流程图,规范权力运行,确保执法过程的各个环节廉洁高效。

例如,在对生活美容院开展非法医疗美容违法行为查处过程中,查获的各类医疗美容仪器价值较高,有罚没物品流失风险,专门制定了《卫生监督所罚没物品管理制度》,绘制了《海宁市卫生监督所罚没物资出入库操作规程图》,责任到人,照章办事,规避执法办案的风险。

注重全程监督,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为重点,以推动整改为目的,本着抓严抓实、深查细查的原则,严格对照责任清单,定期对罚没物资管理情况进行抽查并通报情况。同时建立干部廉政档案,详细记录领导班子、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等方面的情况。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每季度开展工作纪律、作风效能检查,开展分级谈心谈话,确保干部不出事。

紧盯事前教育,筑牢清廉思想防线

重视清廉文化建设,重点打造了富有卫生监督特色的廉政文化墙,开展寓教于乐的廉政文化活动,让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教育。注重运用好警示教育“活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组织对本系统内部长安镇卫生院财务挪用公款一案法院审判的旁听,给党员干部们敲响了警钟。

今年以来,该所共开展专题警示教育3场。对照日常工作和言行,认真梳理党员负面言行清单17张,党支部、领导干部及普通党员检视问题清单22张,围绕卫生监督执法过程中的风险以及监督管理中的短板进行深入查摆,查找出廉政风险点12条。年初支部与8个科室(分所)签订《廉政风险责任书》,8名领导干部和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签订了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和承诺表》。同时推进“贤内助助廉”行动,与职工家属签订助廉承诺书28份,共同构筑拒腐防线。

2019年以来该所共实施行政处罚315起,完成罚没物品移交入库27次,罚没款总金额170余万元悉数上缴至国库 。2020年,海宁市卫生监督所获评浙江省第二批卫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机构。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