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盐官镇做好微腐隔离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确保试点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盐官镇及早谋划、科学部署,严明选前、选中、选后纪律要求,严防死守纪律红线,杜绝微腐败苗头产生。

一是选前认真排摸研判,遏制风险苗头。实行三色预警机制,对各村社量化评分、分类定色、动态研判,对前期认定为“黄色”的2个涉及撤村建居和行政区划调整的社区,落实镇党委主要领导联系机制,清单式列出包联任务,做细做实选情分析及人员铺排等工作,认真排摸研判,逐一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及苗头问题,达到“黄色”村社清零。发放《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纪律提醒卡》5000余份,1700余名党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纪委、党建、派出所等联动组建24小时信访举报渠道。

二是选中严格监督把关,确保“选人干事”。除镇纪委对换届进行督查外,各村社区还通过选风选纪监督员(观察员)对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监督小组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行为可立即制止,直接向镇党建办、镇纪委反映,镇纪委将对违纪人员予以严肃问责处理。同时开设“选情气象站”,包括换届选举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等,实施选风选纪(社情民意)报告制,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及时发现并核查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的及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形成人人遵守、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三是选后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常态管理。将及时组织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离任审计,做好新一批村社干部岗前培训、廉政教育等工作。盐官镇作为“一肩挑”书记制度试点镇,对“一肩挑”书记更要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摸管控工作,进行实时监督,按季上报廉情责任报告。依托“阳光E平台”推进“三务公开”,谨防“一肩挑”后可能出现的“家长决断”和“一言堂”情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