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三举措做严做实蹲点监督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打开监督的“窗口”,擦亮监督的“探头”,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主动下沉到非常驻的联系单位,开展为期半个月至一个月的蹲点监督,真正实现派驻监督的全覆盖、零距离、日常化。

力促监督全覆盖。纪检监察组主动下沉到被监督单位,通过谈心谈话、下沉监督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相关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党规党纪、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自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已对市委编办、市委组织部、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所(太阳能产品质量检验中心)3个单位实施蹲点监督,共发现“三重一大”、干部教育监督、财务及工程管理等方面问题60余个。推动监督零距离。通过蹲点监督,更深入全面了解被监督单位的人员情况、业务流程,被监督单位的干部对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也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从不认识到“对上号”,从背靠背到面对面,由过去的档案见面到“思想见面”,见人见事见思想,实现“心贴心”的近身监督。突出监督日常化。监督沉下去,问题浮上来。通过蹲点监督,近距离观察蹲点单位干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见缝插针”地与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帮助部门、科室排查廉政风险,做好防控措施。在“零距离”、“面对面”的接触中察实情、“捞干货”,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