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市疾控中心“严把三关、坚守三线”创建清廉站所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为原则,通过“严把三关、坚守三线”行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清廉站所”创建工作。

一、严把教育关,坚守思想底线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清廉站所”建设的思想根基,强化清廉纪律约束。一是通过党总支委员会、支委会、支部大会等确定创建方案,布置创建任务,做到全员参与。二是结合主题党日、“重要窗口”大学习等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每月开设清廉讲堂,传授廉政知识,上半年开展清廉讲堂等学习6次,参与学习60余人次;每月组织当月份入党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组织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坚定政治信仰,明确党纪底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长安廉政教育体验馆,以廉洁故事提升党性,用腐败案例敲响警钟。三是建设清廉文化阵地,制作清廉站所创建横幅、易拉宝;签订助廉倡议书、挖掘整理家规家训、征集家风好故事,推动家属促廉倡廉,涵养清廉家风。定期开展支部党建、科室效能互查,形成比学赶超氛围,相互督促工作提升。

二、严把制度关,坚守规矩底线

将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和党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一是制定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政治学习制度》《请示报告制度》等50余个管理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二是科室支部、个人层层签订责任书、承诺书,共签订廉政协议66份,公开清廉承诺,明确清廉职责。三是梳理形成党建项目和责任清单、党建问题和整改清单、党建经费预算和支出清单、党员党费基数和缴纳清单以及党员社区报到认岗和服务清单“五张清单”,对照清单改进方式方法,完善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

三、严把落实关,坚守行动底线

不断强化创建力度,积极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实,推动“清廉站所”向纵深发展。一是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列出廉政风险防控问题、落实、责任“三清单”,查找廉政风险点16个,制定防控措施16条。重点岗位及新任中层干部均开展廉政风险排摸,进行组织谈话,确保干部队伍站得住、立得稳。二是强化制约监督,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制度和规定。开展干部兼职专项整治活动,规范干部兼职行为。三是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共建活动。建立党建服务品牌,成立志愿服务中队1个、分队5个;与风和丽苑社区、永丰村签订共建协议,共同推进党建党风建设。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