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镜头】小暑至 盛夏始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荷花映日,蝉鸣阵阵。一候,温风至;二候,蟋蟀居壁;三候,鹰始鸷。小暑节气,三伏也到来了。

马耀良 摄

小暑意味着盛夏的到来,盛夏是收获的前奏,在海宁尖山,翠冠梨陆续成熟采摘,果农们喜笑颜开。

 

金泓娴 摄

临近小暑节气,葡萄种植大棚里,一串串令人垂涎的葡萄挂满枝头,预示着今年是个丰收年。

 

贝蕾 摄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鹃湖边的夏夜,祖孙散步纳凉。

 

刘进 摄

“眼看红芳犹抱蕊,业中已结新莲子。”小暑时节的荷塘,莲蓬探头荷叶间,“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此时此景正是盛夏里,溪边江南人家生活即景。

 

郭水江 摄

小暑虽是炎热天气的开始,但也预示着夏天最美的场景即将出现。你瞧!阶庭长绿苔、满池荷连连。“何以消烦暑,端坐一院中”,甚是惬意舒心。

 

 

(周王庙镇、尖山新区(黄湾镇)、马桥街道、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供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