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盐官旅游度假区管理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7月24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盐官旅游度假区管理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雪龙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朱建军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就盐官旅游度假区管理服务中心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盐官旅游度假区管理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王越舟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20年5月8日至6月5日对盐官旅游度假区管理服务中心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查阅有关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认真了解情况,较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于7月15日、7月20日先后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巡察情况。

一、巡察总体情况

2015年以来,盐官度假区党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的建设工作逐年加强。能较好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为契机,立足“打造长三角、杭州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典范区”的定位,大力推进征地拆迁、盐官重大旅游合作项目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呈现出了盐官度假区开发建设方向不断清晰、发展空间格局不断拓展的良好态势。但在津补贴发放和干部选任工作上还需进一步规范。

二、巡察发现主要问题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够到位。1)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突出。党组(党工委)会议与主任办公会议议事决策范围、内容不够具体,存在党政联席会议代替党工委会议的现象。(2)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有时班子会议会前准备仓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讨论不够充分,将议事过程变成了通报情况的过程,未能全面反映重大事项讨论决策的全过程。

2.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1)传达学习领会不够及时全面。对打好“三大攻坚战”、关于深入推进清廉海宁建设等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不够及时、理解领会不够透彻,未能结合度假区实际提出具体的办法和措施。(2)工作落实缺乏力度。存在生态环境治理上主动作为不够、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等情况,腾房重点工作任务未完成。

3.落实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不够透。学习形式较为单一,学用结合不紧密,存在“为学而学”的现象,未能充分运用新思想特别是新发展理念来分析解决度假区开发建设中遇到的短板和问题。(2)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2017-2019年未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方面

1.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1)津补贴发放不规范。(2)公务接待管理不严格。存在审批、陪同人数控制不严和未附菜单等情况。(3)公车管理不到位。公务用车审批不够规范,部分审批表上无分管领导签字和用车理由。(4)外出学习考察活动未按规定备案。

2.“四风”问题尚未彻底根除。1)形式主义仍不同程度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现象时有发生。(2)服务基层群众意识不够强。在“大走访”“三走三送三增”等活动中,少数干部到基层了解情况主要还是听汇报、看资料,深入走访群众、企业职工不够。

3.“三资”管理不规范。1)财务管理不到位。存在白条入账的情况;资金支付缺少支付依据;对下属公司公款存放监管不够有力,资金存放效益不高;现金管理不严;所属盐官度假区旅游服务中心、盐官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等2个事业单位的财务未实行独立核算。(2)固定资产管理不力。管理体制机制未完全理顺,对固定资产的登记、核销不够及时,导致家底不清;对预征土地管理不够到位,存在被偷倒垃圾、种植农作物等现象;房屋租金收取不及时。(3)服务项目采购制度执行不严,存在指定服务公司的情况。(4)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存有短板。项目审批与管理、招投标管办未分离,存在“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现象。

4.日常教育监管不够严格。1)思想政治教育不够深入。教育方式方法单一,廉政警示教育针对性、有效性不够强,少数党员法纪观念淡漠。(2)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不到位。未将中层以下事业编制人员和所属国有企业中层管理人员纳入管理对象,以请销假审批表代替因私出国(境)审批表且填写内容不规范。(3)对干部职工关心关爱不够。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平时压担子、提要求多,在如何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和考核奖惩等方面措施办法较少。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方面

  1.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1)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相互批评缺少“辣味”,有时以提建议代替批评;组织生活会落实不到位,个别党支部未见党员大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会议记录。(2)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3)“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4)党务政务公开内容不全。

2.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问题比较突出。1)编制执行不到位。(2)干部选任程序不严谨。存在会议讨论记录过于简单、原始资料缺失等情况。(3)干部档案资料不完善。

3.“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1)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意识不够强。(2)“一岗双责”压得不实。少数领导干部存在“重业务工作、轻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对分管条线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3)监督责任落实存有差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不够精准,组织开展督查工作重点不突出,针对性不够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