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7月22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雪龙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朱建军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宓肖明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20年6月15日至7月5日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查阅有关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认真了解情况,较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于7月15日、7月20日先后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巡察情况。

  一、巡察总体情况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1月成立以来,局党组班子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紧紧围绕“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目标,在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深化“双拥”创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开创了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良好局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推进三级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有待加强。

  二、巡察发现主要问题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落实上级部署不够有力。(1)对本轮巡视巡察准备不够充分。局党组提供的自查汇报材料没有见人见事且不深不全。2)对照上级关于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要求来看,在指导落实方面存在不足。

2.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没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部署。没有重视抓好局里的网评员队伍建设,没有开展专题学习培训。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方面

  1.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1)党组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规定研究不深入,未按省里两个清单和市里“三清单一报表”制度进行梳理2)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党组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运用“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不够,未见约谈提醒记录。(3)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严格。八一、春节慰问涉及“双拥”和优抚大额资金的事项,未见党组专题会议讨论。

  2.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1)差旅费报销超标准。局成立以来,有多例局工作人员赴杭州、嘉兴等地参加培训或会议,超标准报销伙食费和公杂费的情况。(2)工会活动超标准发放纪念品。2019年9月,工会先后2次组织“健身走”活动,分别发放了超标准的纪念品。

3.内部制度执行不严。(1)议事制度执行不严格。(2)财经制度执行不严。(3)合同签订不严谨。(4)公务审批报销不规范。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方面

1.党内政治制度落实不够规范。对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支部记录不规范记录内容过于简单。

2.党务工作不够规范。(1)选举工作不够规范。机关党支部、机关党总支成立选举候选人产生、选举流程等过程材料缺失。2)发展党员工作不够规范。

3.干部人事管理不够规范。1)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2)事业人员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

  4.主题教育期间正在整改的市社会拥军关爱协会和关爱基金建设进展缓慢,目前仍处于筹备阶段。

  三、意见建议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重视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上级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要求及时修订完善局相关制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省委巡视组对我市巡视工作的反馈整改意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研究落实。

  (二)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局党组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快推进市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网络建设,推动市社会拥军关爱协会和关爱基金建立。主动了解掌握退役军人的动态情况,及时分析研究,细化政策措施和意见建议,提升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水平和能力。做深做实“潮乡老兵121”党建品牌,引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三)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局党组要严格执行议事制度、干部选任人事管理财经等制度,加强下属党支部的建设,学习借鉴军休支部党建工作做法,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中树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抓好经费使用不规范、合同管理不到位、超标准发放等问题的整改落实。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