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袁花税务分局:优化服务推动税企“亲”“清”相融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字号:[ ]

“清廉站所”创建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袁花税务分局以法治税务、高效服务为宗旨,不断深化基层清廉文明建设,激活基层纳税服务“神经末梢”,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明责晰权模式创新提质效创新税收管理模式,构建“管事为基、分片服务为辅、精细化管理为魂”的基层税收征管方式,按照“简单事项一人做,专业事项专人做,复杂工作团队做”原则,统一岗责设置,顺应管理模式打破传统的“诸事统管”的管户模式,科学合理划分岗责分工,税收执法风险明显降低;风险应对任务实行派工制,切断企业与税务干部的单向联系,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二是服务升级网格下沉享便利依托“税立方”机关服务品牌,搭建重点企业、工业(产业)园区、村(社区)层级式服务网格,为企业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个性化”分类服务、“便民式”延伸服务和“阳光化”公开服务的“4S”立体化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同时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构建“线上、线下双向互补”的网格服务模式,利用钉钉直播、线上智囊团,开展政策“云宣传、云辅导”。线上日均解决纳税人涉税疑难20余项,累计辅导纳税人3000余户次,网上综合办税率达98%以上。

三是精准问需定向助企解难题以企业需求为助企发力点,快速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制定《“战疫情促发展 定向助企服务”实施方案》,定向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畅通“线上+线下”双向通道,快速掌握企业动态需求,充分利用线上税企沟通渠道,发放企业需求表,广泛征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共征集企业需求18条,“点对点”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26项。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