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市中心医院:以当标杆为目标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字号:[ ]

大力推进卫健系统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的工作要求,市中心医院作为清廉医院示范点,以党风行风共建为抓手,将清廉文化融入医院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积极推动清廉医院建设。

一是树清风、建廉洁,扎实推进“一岗双责”。完善落实党组织履行清廉医院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明确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承担分管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定“清廉医院”示范点建设工作专案。年初,与68名中层干部签订行风工作目标责任书,制定支部与科室双标考核,党务院务融合管理等方案。其中,医院将党风廉政工作作为科室绩效考核的关键指标,与科室负责人总体评价和业绩评定、奖励惩罚和选拔任用相挂钩。截至目前,已开展廉政查房7次,中层干部廉政风险谈话共计68人次。

二是善发现、找问题,着力建设“清廉网格”。建立健全“党委—党支部—党员”三级分层体系,实现“支部建在科室”和党组织全覆盖。以科室为单位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全院分为4个网格,由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各科室分别指定2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网格员,共建网格化管理队伍,在科室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网格员每月组织科室人员进行廉情教育专项学习,每季度开展廉政风险点查找。上半年运用网格化管理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以来,对下属各科室共对标排查廉政风险点人员13人,参与廉政风险查找人员13人,岗位廉政风险点34个;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三清单1份;落实防控措施34条。

三是强意识、抓落实,注重增强“清廉实效”。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目标导向。设定药品比例控制线、病区药品比例控制线和抗生素使用占比控制线3条红线,均处于全省同类医院低水平。创建“无红包医院”,全院医务人员承诺“不收红包”。对置入性材料如髋关节假体(股骨柄、球头、双极头)等敏感耗材招标采购加强监管,采购价格明显下降。建立信息化防控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完善工作流程,使商业目的统方与高值耗材用量得到有效控制和实时信息监控。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