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盯三个“关键”督促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落地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公安局警务督察大、警务保障室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连续两天对公安局机关派出所、大队食堂开展实地督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指示批示精神警营落地。

一是紧盯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督促示范带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入党委会第一议题由纪检监察组长传达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意见》主要精神并向局党委提出工作建议,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连永刚亲自部署制止餐饮浪费具体工作明确要求职能部门要对公务接待作精细化提升要教育民警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局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全局干部职工公开承诺“下基层队用餐,与民警辅警一致,食用食堂既有饭菜”。

二是紧盯职能部门这个关键环节督促抓细抓实督促政治处及时下发加强厉行节反对餐饮浪费的通知,对全局学习教育、氛围营造督导检查作出布置,明确厉行节约宣传和餐饮浪费行为督察结果纳入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督促机关党委向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发出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倡议干部职工带头增强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举措,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习惯。督促警务保障室及时对全局各内部食堂的“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标语、图片、桌牌进行统一规范,对食堂节约内控机制进行统一布置

三是紧盯内部食堂这个关键场所督促落地见效驻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局相关内设部门,全局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开展联合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单位宣传氛围营造、食堂内控措施落地学习教育开展干部职工节俭习惯养成等。检查组通过不打招呼、直入食堂,对警营关键场所进行现场检查,认真查看食堂进货单剩饭剩菜收集桶的情况,通过询问、比对检查“反对餐饮浪费”工作的实效现场提出整改意见17条。从检查情况看,全市公安系统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各层级责任落实,干部职工节约意识明显增强,节约粮食工作取得阶段成效在深入推进。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