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一书一编一通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紧盯压实被监督单位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和风险防控,通过“一书一编一通报”组合拳,推动被监督单位把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起到了良好效果。

建议书紧盯问题整改

市二院康复病区有虚设床位、医保业务有重复报销等问题,请你单位尽快落实整改。”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向市医保局发出了《监察建议书》。

今年以来,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通过蹲点调研、重点领域、专项资金监督等形式,开展了对被监督单位的业务工作监督检查,发现29个问题,同时分别向被监督单位发放了《监察建议书》、《纪律检查建议书》、《廉政抄告单》等建议类文件共计8份,相关隐患问题还在萌芽状态时得到及时整改。

汇编紧盯责任落实

“编办的主体责任落实比较到位,这份汇编材料尽快分发下去,让其他单位学习跟进。”

下半年,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根据11个被监督单位开展的半年度党风廉政会议内容,编制了《会议篇》和《警示教育篇》分发到了被监督单位,主要展示了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的工作内容,进一步提炼了经验、做法,并把各被监督单位开展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方式、方法汇编成册。

“通过汇编,可以更直接地展示各被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单位之间也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各单位议论汇编必要性时,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学峰解释了汇编的意义,此项工作后来得到大家积极响应。

通报紧盯风险防控

“你看,好几个单位报送的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都被退回来了!”近期,一份关于监督单位岗位廉政风险查找情况的通报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今年以来,为突出岗位廉政风险查找“准、全、实”的导向,纪检监察组加大审核把关力度,经审核,共计退回重新查找或修改167份,并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形成《通报》,要求11个被监督单位传达至各领导班子成员,整改到位。

“从严、从实、从细督促推动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派驻机构作用发挥的重要举措之一。”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的负责人表示。(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