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镜头】秋分起 日光夜色两均长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又是一年秋分到,秋已深,凉意浓。“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秋分之“分”为“半”之意,“秋分”的意思是日夜时间均等,并由日长夜短逐步变为日短夜长。再则就是气候由热转凉。左河水诗曰:“暑退秋 澄转爽凉,日光夜色两均长。”

(拍摄 张庆中)

近日,九十九名来自四面八方的女性汇聚在古色古香的许村镇科同村,身着各式各样的旗袍,一柄油纸伞、一把小团扇,走在科同老街的青石板路上,扬女性之美、融传统之韵,展人文之美。“九九”寓意“久久”,祝愿阖家欢乐。

(拍摄 马耀良)

江南人家多橘树,江南的早桔,经过了一整个夏天的滋养,沁出了酸甜的滋味。天刚蒙蒙亮,桔农已采摘好桔子,一筐一筐地装到早已等待在地头的运输车。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分时节,纯朴的笑颜也承载着沉甸甸的丰收期盼。

(摄影 李建峰)

入秋多薄雾,清晨,海宁硖石街道东山上的智标塔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增加几分神秘色彩。

(摄影 徐玲琴)

秋风起,天渐凉,树叶零落,层林尽染,在海宁市各公园里,秋意浓浓,给大自然增添了不一样的景色,给人们带来了独特的视觉盛景和休闲体会。

 (许村镇、尖山新区(黄湾镇)、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马桥街道 供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