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巡察

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巡视海宁市的情况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7月27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海宁市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暨军民出席向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俞志壮主持会议并向朱建军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暨军民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俞志壮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海宁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嘉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明参加相关反馈会议并就抓好海宁市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16日至6月23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海宁市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基本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整改责任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俞志壮指出:十三届省委巡视以来,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先招,推动工业经济走在全省前列;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清廉海宁建设,选人用人工作不断规范。班子团结协作,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巡视中,巡视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不够到位,党的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推进高质量发展力道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扎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执纪偏轻偏软,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把控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执行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民主集中制有关规定执行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不够规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充分,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不够。巡视、审计等整改工作还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俞志壮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结合海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当好示范作好表率。二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市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从严履职从严带队。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招商引资、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要认真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加强统筹谋划,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工作水平。着力完善干部大监督工作机制,认真整治事业身份造假或“飞过海”、领导干部违规兼职等问题,防止干部管理“宽松软”。四是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意识,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市委要增强政治自觉,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上轮巡视、审计反馈的未整改到位问题,要从速从严抓好整改。对本轮巡视反馈的问题,要明责任、定时间、强督查,从快从实保质保量抓好整改。

   暨军民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海宁市委要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意识,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巡视整改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委书记要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亲自研究决策、周密部署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整改措施要充分体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从本级改起,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确保整改动真格、见实效。要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坚持自觉整改和监督推动相统一,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和跟踪督办,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巡视制度的权威。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巡视机构还将会同有关单位适时开展回访检查。

   张建明代表嘉兴市委就抓好海宁市巡视整改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海宁市委要坚决把整改责任扛起来,海宁市委书记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巡视整改,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直面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认真研究,逐项列出清单,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实施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对反馈的具体问题,要严肃执纪,见人、见事、见问责,以铁的纪律体现巡视权威。要注重长效,坚决用好巡视成果。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巡视整改,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担当,切实把巡视效果转化为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朱建军表示,省委巡视组对我市的巡视工作深入细致、扎实有力,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符合实际,提出的要求建议中肯深刻、精准全面,我们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十二分力量抓整改,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意见全面落实、要求全面贯彻、效果全面体现。坚决扛起“省委巡视整改”政治担当,确保认识到位。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格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按时保质答好巡视整改政治答卷。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到位。在前期边巡边改基础上,直面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第一时间抓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动真碰硬抓整改、着眼长效抓整改、严肃纪律抓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彻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坚决扛起“示范表率”使命担当,确保成效到位。用好巡视反馈成果,放大巡视整改效应,努力将整改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确保中央、省委、嘉兴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宁落地生根、一贯到底,勇当“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示范和表率。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上轮巡视以来市级退休的老同志参加会议;联络组成员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