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审查调查

海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沈云根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经中共海宁市委批准,海宁市纪委市监委对海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沈云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沈云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

沈云根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廉洁底线失守,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海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海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沈云根开除党籍处分,按照开除处分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收缴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沈云根简历:

沈云根,男,汉族,浙江海宁人,1960年5月出生,1978年2月参加工作,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8.02-2003.12 部队服役

2003.12-2004.03 海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副主任(正科长级)

2004.03-2015.07 海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党组成员、副主任(正科长级)

2015.07-2019.01 海宁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干部(正处职级)

2019.01-2019.06 海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正处职级)

2019.06-2020.06 海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调研员

2020.06 退休

2020.06 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2020.09 被开除党籍

【来源:宣传教育调研室】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