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斜桥镇纪委强化监督职责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前疫情防控态势依然严峻复杂,斜桥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重点领域、强化部门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为打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紧盯重点领域,推动责任落实。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重点领域,走访冷链食品公司、农贸市场、家宴中心、学校等开展实地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门卫岗亭测温亮码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要求落实专人负责、立查立改,切实提高思想意识。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镇相关部门对4个家宴中心近期备案摆酒的群众全部进行劝退,共计劝退涉及22户460桌。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督合力。由镇纪委牵头,联合市场监管所、社会事务办等部门组成2个督查小组,不定期开展地毯式排查,合力对全镇范围内商超、药店、封闭小区、便民点、隔离点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日常监督,形成常态化督查机制。1月份以来,共开展联合督查6次,检查单位51家,发现并反馈问题4个。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镇纪委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多次不打招呼、直接上门回访等方式,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督查发现的斜桥镇综合农贸市场内部分摊主未戴口罩问题,镇纪委会同市场监管所、社会事务办对农贸市场负责人开展约谈,督促市场监管所对农贸市场发放整改通知单,并以暗访形式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斜桥镇纪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