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镜头】小雪:云暗初成霰点微,旋闻蔌蔌洒窗扉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南方即将迎来初冬,大地也慢慢步入寒冷,万物萧瑟,雪成了点缀自然的画笔。

在巍巍山群的衬托下,水杉群愈发表现出热烈的生命力,倒映在水上,为湖面添上一抹浓墨重彩的底色。参天的水杉树披上橙红的大衣,宛如一副浓烈的油画。

风吹麦浪,金穗垂首。稻谷丰收时节,抱着沉甸甸的稻穗,辛苦一年的农民难掩内心喜悦。

初冬的芦苇,林立的身姿傲然对抗着风的力量,霜白萧瑟如画,也成为这冬天最后的剪影。

夕阳残照,宛如揉碎的锦缎铺满整个湖面,一人一杆一滩秋水,这是忙碌的城市生活中最惬意的景象。

浙江海宁鹃湖畔,身姿袅娜的芦苇,随着风像雪花般舞动着,与近处的水,远处的树融为一体,在静谧的冬日里,显示出一种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时值十月小阳春,遍地菊花,满眼秋光,正是与家人畅游菊海,共享田园美景的好时光。

高天流云,风吹稻浪,小雪即将到来,农户抓住秋日的尾巴,赶在降温之前收割一年的辛勤劳作。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秋日将尽,农民抓住晴好天气赶着抢收水稻。镰刀略过稻草,亦消减了几分秋色,多了一丝萧瑟在风中低吟。

(马桥街道、黄湾镇、斜桥镇、袁花镇、派驻五组、派驻三组、丁桥镇、长安镇供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