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手记】疫情防控督查就是要反复抓抓反复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海宁市斜桥镇纪委书记 周敏丰

“那天我这网吧里就4个人没戴口罩,他们就让我去局里接受调查,至于吗?”

8月8日,我在镇上检查防疫落实情况,刚走到一家叫“8090网吧”门口,一个负责人就跟我们抱怨起来,还递给来一份《现场检查笔录》。

原来,前一天,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在他这里检查时,发现有4名上网人员未佩戴口罩,还有其他一些问题,就进行了相应的处理,但这个负责人觉得“小题大做”,还影响自己做生意。

这家网吧我是知道的,是镇上仅有的两家网吧之一,生意还不错,人也比较多,当然,作为人员聚集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最近几次检查中,总是发现一些问题,虽然通报多次,就是整改不彻底。

作为他来反映,我还是要认真对待,于是就问他:“那昨天查到的问题是不是真的?”

“问题是有那么一点点,但我们也有难处啊,你们也看到了,疫情一来网吧生意难做,我们这里负责日常管理的就一个人,管住门口就管不了里面,管了里面就管不住门口。”这个负责人还借口推托。

“现在防疫是大局,每个人都有责任,不能因为一些困难就不执行防疫要求,现在这样处理还是轻的,万一真发生什么疫情了,说不定还要网吧关门、处罚责任人呢。”

一看在我这里捞不到什么便宜,这个负责人立马变了态度,“所有问题我们马上改,保证全部改到位。”

“不仅要改到位,还要常态化保持住!”对于他这样快就表态,我明白他在敷衍,但我还是向他解释道,“其实防疫工作做好了,对大家都好,我们都想疫情早点过去!”

老板连连点头,但我并不是太放心。

走出网吧,一个同事就怪我态度太好了,“这些道理跟他们讲过多少遍了,他就是不听,每次说的时候态度都很好,但没多久就‘恢复原样’了,最好惩罚一下。”

“惩罚不是目的,关键是把防疫措施落实好。鉴于他们多次整改不到位,要督促相关管理部门加大检查力度,反复盯,同时我们也要盯住管理部门是不是管到位了。”我觉得对于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多花些心思。

过了几天,当我再次去的时候,听检查人员说这段时间总体还好,但他们还是每天不少于2次检查,防止“恢复原样”。

疫情形势反复无常,做好疫情防控要求我们一刻不松、不厌其烦地反复抓、抓反复。作为一名纪检干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责任主体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也要重点关注整改效果的常态保持,疫情一天不解除,监督就一天不松劲。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