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市场监管局深改作风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建设政治清明、作风清朗、干部清正的清廉机关,海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一个廉情箱、一份政策包、一场开放日,拓宽监管党员干部的监督渠道,推动“亲清”政商关系更深一度,做实做优清廉服务品牌,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市监局不断注入廉动力。

 一个廉情箱,监督触角深入基层末梢

在海宁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办公室门口,一个写着“亲清廉情信息点”的信箱十分醒目。据了解,“廉情信息点”是该局依托全市民个协会系统建立的廉情信息收集网络,通过在分会设立直报点、建立“三员”队伍,及时收集有关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以及党员干部是否廉洁从政的相关信息。

目前,该市市场主体多达11万家,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居多,涉及到的基层“微权力”点多面广,是监督的痛点与难点。该局在下属所(分局)和全市的个体工商户、企业等一共设置40个信息点,收集意见建议达1000条,查处党员干部作风问题4例,有效拓宽了对党员干部的监管渠道,将监督触角延伸到了更深处。

一份政策包,“亲清”政商关系更深一度

“有了服务包,我们企业即可拎包经营。”正在办理企业开办业务的朱女士接过“企业开办服务包”后,连连称赞。打开“政策包”,包括营业执照正副本、全套5枚印章、税控UKEY、企业服务指南等企业开办必需品,一应俱全。“政策包”推动公职人员规范化办事,遵守组织纪律,消除“暗箱操作”,厘清了政商交往的边界。

近年来,该局紧抓“严作风”,不断加强自身改革力度,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以人员和数据的“多跑路”换得群众的“不用跑”。一份“政策包”,不仅提升了企业办事获得感与满意度,更是该局主动担当作为,对企业该办的事情抓紧办,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再深化的重要一步。

一场开放日,清廉服务品牌融入群众

海宁市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转变,奋力打造“海市连心”清廉服务品牌,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同时作为该局的“举报投诉中心开放日”,制定“市场监管开放日”实施办法,强化服务前置。

该局依托全市25个科普宣传站和宣传中心、19个“农贸市场快检点”、71个农村家宴中心等阵地,开展多个开放日活动,并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近距离感受市场监管工作,接受群众提出的监督意见。通过主动信息公开、发布服务事项、展示工作成效等,推动全局上下在群众监督的过程中反思作为,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和作风,不断增强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意识。

“我们将继续围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目标,高度深化“严作风”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活力,营造廉韵风清的政治生态。”海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