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镜头】春分:风拂桃柳日夜均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1-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春分一到,就此进入风和日丽、万紫千红的争媚时节。

初春,暖阳下的钱塘江畔,6000余株樱花竞相开放,一片片粉白、粉红的樱花如水墨画般渲染在绿带间,一派春和景明。

“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深浅不一的桃花、不远处嫩绿的枝条、泛舟的渔民、岸边的农房,金色的阳光和它们构成了一幅春暖洋洋的春分图。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分来临,桃红柳绿,摄影爱好者赶紧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万物复苏的季节。

阳春三月,天气渐暖,万物复苏,花朵迎风绽放。海宁市民纷纷到公园踏青赏花。

春分天气,百花千卉争明媚。沉寂了一个冬天的人们,迎着春日暖阳,身着华服来到梅园公园赏花留影,人美花娇,不负好春光。

“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春暖花开,一团团绣球花簇淡雅地绽放在明媚的春光中。人们纷纷开始踏青出行,亲近自然,放飞身心,欣赏春花带来的视觉盛宴,享受春日的好时光。

时至春分,油菜花开正当时。油菜花把乡村装点得秀美如画,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好盼头。

春天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迎春花第一个告诉你春天快要来了。在一场绵绵的春雨过后,迎春花新抽的花骨朵含苞待放。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农历春分节气,春耕播种进入繁忙时节。在周王庙镇长春村的田间地头,农户趁着天气晴好,播撒树种、嫁接小桑苗,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春分时节,气候温和,雨水充沛,越冬作物进入春季生长阶段。农田里的油菜、小麦、桑苗等农作物长势喜人,农技人员及时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为一年的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春季,万物生长,经过一个冬天的休眠,草坪长势旺盛。在尖山新区(黄湾镇)大临村,草坪工人正趁着天气晴好,修剪过高的草,以使草坪整体保持低矮、致密。

(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硖石街道、袁花镇、斜桥镇、派驻三组、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派驻六组、长安镇、周王庙镇、派驻七组、尖山新区(黄湾镇)供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