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镜头】春天,清廉教育先行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来,万物复苏,各行各业百舸争流,在海宁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道等,开始大踏步推进工作的同时,形式多样的清廉教育也如火如荼开展起来,把清廉的理念厚植心中,将清廉融入工作,同建同行,从一年之始就开好头、起好步。

近期,某职务犯罪开庭审理,组织百余名政法干部、百余名国企干部等现场进行旁听,“身临其境”接受警示教育。

新年过后的第一次“周一夜学”上,市文旅体局以“清廉文旅体”建设为主题,召开专门警示教育学习会,吹响清廉机关建设纵深推进号角。

近期,周王庙镇分批次组织镇村全体干部,到廉政教育馆开展“体验式”廉政教育,用大量鲜活的基层案例,强化干部清廉意识。

马桥街道专门面向机关党员干部及村社“一把手”,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看警示片,剖析案例,提醒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斜桥镇紧抓村社换届后“新当家人”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及时组织全体村社干部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鲜活的案例、深刻的分析和真挚的沟通,让“新当家人”在新征程上牢记纪律规矩,洁身自好。

盐官镇在新年伊始,以基层党员干部为重点,开展分层分类警示活动,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入心入里的警示教育,对工程建设、审批服务、民政等分别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化清廉履职意识。

3月7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120余名机关干部,通过徒步行军方式,体验长征之艰难,强化初心使命,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接受住名利考验,永葆清廉本色。

袁花镇“花溪清廉”讲堂开讲,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等轮流上台,结合各自领域内廉政风险和个人工作经历,为全镇干部明红线、敲警钟。

3月5日,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开展“清廉从教”立德树人主题活动,重温老师誓词,集中学习《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规定,着力提高自身师德自觉性,不断推进校园师风建设。

(周王庙镇、盐官镇、斜桥镇、袁花镇、马桥街道、派驻四组、派驻五组、市委直属纪检监察工委 供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