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镜头】春深谷雨至 繁花似锦来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春阳盛极,雨水渐丰,气温回暖,谷物茁壮生长。《群芳谱》中记载:“谷雨,谷得雨而生也。”谷雨一到,春深日暖,繁花似锦。

 “谷雨蒙蒙叶正青,凌乱花树又随风。”谷雨时节,袁花镇神仙湖畔烟雨朦胧,为袁花这个武侠小镇披上一份神秘的色彩。

“风光谷雨尤奇丽,苹果花开雀舌香。”谷雨前后,雨露滋润,水果之乡黄湾桔子花迎雨盛开。

雨生百谷。在适宜的温度下,吸收了充足水分和足够氧气的种子钻出土壤,长出绿芽,根往土里钻,芽往上面挺,让人不禁感叹生命力的强大!

谷雨风乍起,雨飘牛毛细。谷雨时节的江南,翠绿欲滴。春雨的露珠挂在新叶的枝头,春意盎然。

 谷雨时节,乡间小路旁,菜农们播种的黄豆种子,在雨水和阳光的滋润下,破土而出,探着头感受大自然的变化。

谷雨时节,万物春生,正是田间耕耘播种的好时光,盐官九里桑园里蚕农开始了新一年的桑苗种植,期盼着桑葚和蚕业的双丰收。

  谷雨前后天气温和,雨水明显增多,对谷类作物的生长发育作用明显。春雨滋润,麦苗拔节,长势喜人。

(袁花镇、尖山新区(黄湾镇)、许村镇、长安镇、硖石街道、盐官镇、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