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镜头】风清景明是清明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1-04-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朝春醒时,风清日月明。清明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正是春意盎然、万物萌动之时。人们在这个节日里感怀故人,亦在这个节日里憧憬未来。

时至清明,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在尖山新区(黄湾镇)大临村,一大篇彩色油菜田里,航拍的“红船”格外醒目。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又到了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位于东山北坡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已有不少人前来祭奠,献上鲜花,寄托哀思。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清明时节春暖花开,正是踏青的好时节。

 “若待清明花似雪, 风光多属上林莺。”清明前后,樱花正是灿烂时,落日余晖下显得格外楚楚动人,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赏。

清明前夕,盐官镇组织开展“学党史、思廉洁,扬清风、树正气”健步走活动,参观非遗民俗馆,既弘扬传统文化,又倡导移风易俗。

若说江南的清明是什么味道,那一定是糯韧绵软的青团香。青团,碧青油绿,甘甜细腻,清香爽口,从色彩到口感都是春天的气味。

 清明前后是食用螺蛳的最佳时令,此时螺肉肥美,有“清明螺,肥似鹅”的说法。清炒一盆螺蛳,品尝春天的时令美味。

 嫩芽争先茂树梢,绿草悠悠地皮长,正是清明踏青好时节,孩童逐春希望到。

(尖山新区(黄湾镇)、派驻七组、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盐官镇、周王庙镇、派驻六组、长安镇供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