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盐官镇纪委“三个三”开展村庄撤并专项监督工作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盐官镇纪委把监督规范村庄撤并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把握三个层面、盯牢三个环节、建立三张清单,对全镇涉及村庄撤并的10个村社,逐一开展实地监督,确保群众在村庄撤并工作中真正享受到改革实效。

一是把握三个层面,确保摸清底数。根据上级部署相关工作要求,结合盐官镇、村、户三个层面实际,镇纪委联合镇城乡管理办、镇村镇建设办,共同梳理出2018年至2020年全镇农户搬迁和拆迁情况。根据情况梳理,确定对镇财政所、镇自然资源所、镇社保站、镇村镇办和镇村镇建设办等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对涉及搬迁和涉及征迁的10个村社进行专项监督。

二是盯牢三个环节,开展实地监督。聚焦资金流、安置工作和民主决策三个重点环节,通过查阅会议记录、翻阅台账票据、当面或电话询问等措施,分步对10个村社进行实地监督,重点检查上级财政资金是否及时到村社、村社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到农户、房屋安置是否到位、被征地农民保障是否到位、民主决策是否规范等。同时,随机对24名相关农户进行入户抽查。

三是建立三张清单,强化问题整改。通过监督检查,共发现镇财政到村社集体补助资金拨付不规范、搬迁补偿费用和工作经费未及时调整影响工作推进、个别村农户过渡费发放不够及时等四大类问题。通过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将发现问题反馈职能部门,督促重点问题及时整改、逐一销号。目前,在镇纪委的建议下,相关搬迁政策已经镇班子会议讨论通过,涉及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来源:盐官镇纪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