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市府办念好“三字诀”精文减会为基层减负赋能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去年以来,我市进一步明确了精文减会、规范政府常务会议的若干事项,市府办念好“减、精、实”三字诀,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据统计,市政府(办)2020年全口径发文661个,下降0.9%,召开会议395次,下降29.6%,精文减会问题整治取得实质成效。

一是“减”字当头,给文山会海瘦身。在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见真招,通过“一减二倡三定”持续整治文山会海。“一减”即减少会议活动数量,做到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的合并召开,“二倡”即倡导部门联合发文,尽量减少发文数量,“三定”即确定“三类文件”配额、确定会议总量、确定“周三无会日”,坚决砍掉不必要的会议、文件,确保开会、发文聚焦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正为基层减负。

二是“精”字为求,促工作提质增效。在压缩会议、文件数量的同时,做好“一用二防三控”。“一用”即活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全市性会议视情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倡导通过“浙政钉”等即时通讯手段代替一般性会议,提高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的效率。“二防”即防止层层套发文,防止层层套开同类会议。“三控”即严控文件篇幅、严控会议时长、严控参会范围,切实提高文件、会议质量,把精文减会的效果转变为贯彻落实的动能。

三是“实”字托底,为会议保驾护航。严实政府常务会议“三规范”,进一步提高市政府议事效率,增强市政府常务会议的严肃性,确保政府常务会议规范有序召开。规范议题范围,将议题细化为“讨论和决定市政府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等10类事项。规范上会流程,推动流程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捋顺上会议题从部门完成申报到纳入拟上会全流程,将各阶段的责任细化到人。规范参会人员,明确了除常规列席部门外,各议题涉及部门列席数量一般限制在6个以内。

       【来源: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