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镜头】莲叶田田迎夏至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

昼晷已云极 宵漏自此长。据《恪遵宪度抄本》:“日北至,日长之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

夏至1

“更喜一夜夏至雨,池塘荷花添新璎。”夏至时节,硖石街道荷叶村的满池荷花盛开,碧叶连天。撑着彩虹伞的游人漫步池上连廊,感受雨后荷花的清香与美意。

IMG_7854

夏至未至,城南公园的荷花如约绽放,微风拂过,粉裙尽展,荷角尖尖,亭亭玉立。

夏至6

六月满山红。浙北水果之乡尖山新区(黄湾镇)又迎来了杨梅丰收季,广大果农掩饰不住脸上丰收的喜悦。

夏至5

"夏种不让晌"。夏至时节,江浙地区的秧苗迎来生长旺季,孩童们也趁机玩起了泥巴,体验一下农作的艰辛和乐趣。

夏至11

火热夏至将至,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狮岭社区举办各类趣味活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践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培养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夏至4

“红苞绿叶共低昂,满眼寒波映碧光。”时至夏至,夏风日长,荷叶密密的贴在水面,一朵朵荷花静静开放,吸引着蜜蜂前来嬉戏。

1.JPG

“绿筠尚含粉,圆荷始散芳。”夏至日至,池塘里荷花一朵朵一朵竞相开放,散发一阵阵夏日迷人清香。

(海洲街道、尖山新区(黄湾镇)、马桥街道、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丁桥镇、派驻公安纪检监察组供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