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海宁交通执法队“四位一体”建设清廉站所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海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学习教育、防控廉政风险、丰富教育载体为抓手,夯实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基础,做到廉政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持续推进清廉站所建设。

一是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主体责任。制定《海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领导班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梳理出问题清单6个、整改清单16个,立下责任状,各项任务年底前完成整改。年初召开执法队职工大会,执法队队长、党总支书记与各分管领导、科室、分队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二是突出抓好廉政主题教育增强法纪意识。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一夜学”等载体,深入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举办《守清正廉洁底线树交通执法新风》专题党课,观看朱正环案、沈云根案警示教育片,开展党员交流心得体会,选优上报个人廉政语录2条。坚持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两手抓”,引导党员干部知“红线”、守“底线”。

三是深化岗位风险廉政防控形成防腐机制。执法队全体88名在岗人员从物资采购、资金管理、自由裁量、执法流程规范等方面开展了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并填写《岗位廉政风险自查及防控措施承诺表》,共排查风险点164个并制定防控措施,实现廉政风险点自查全覆盖。出台《制度汇编》,通过建章立制实现长效管理。与干部职工家属签订《海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家庭助廉承诺书》,充分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形成“不能腐”的反腐防腐机制。

四是丰富警示教育载体浓厚创建氛围。根据清廉站所示范点争创活动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实施阵地教育倡廉行动。进一步提升01省道治超分队“廉政警示室”和“廉政电教室”教育警示功能,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强化队部及各分队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展示廉政文化图片、故事、警语、格言,实行廉政制度上墙,在全队上下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     

【来源: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