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丁桥镇纪委“三强化”打造“四清”清廉村居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丁桥镇纪委紧扣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以强化作风建设、三资监管、权力制约为抓手,打造“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的清廉村居。

一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推行村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制度,督促村级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镇纪委建立村社干部廉洁档案,作为人员任用、职务调整、待遇享受、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加强对村社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突出警示教育预防作用,将近年来村社干部违反“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编印后,在村社“清风长廊”进行展示,每年组织村社干部赴市内外的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提升村社干部的廉洁意识。

二是强化三资监管,加强相关制度建设。从严把关村级“三资”管理,建立“三资”管理监督小组,定期召开小组会议。全面推行村级集体资金网上审批直联支付和使用村务卡,对村级工程结算票据进行严格把关审核。建立“阳光监督回音壁”制度,将“三资”监管系统与“幸福丁桥村”微信公众号对接,财务公开报表、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同步发布,对群众质疑事项,由村务监督委员会及时跟进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在村“阳光监督回音壁”上进行公布,回应群众关切。

三是强化权力制约,规范权力运行流程。严格落实《关于“一肩挑”后加强村级组织权力运行监督实施意见》、《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负面清单》等制度规定,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村委监督委员会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设立民主理财小组、工程建设项目监督小组、村务公开监督小组、三资管理监督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实行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用好小微权力“36条”,制定村级事务履职权力清单、负面清单,真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