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地”联动强化日常监督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与市法院加强“组地”联动,成立联合督查组,以监督强监管、以监管抓落实,不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推动法院干警“强服务、优形象”。

一是明确监督内容,坚持常态督查。联合督查重点围绕法院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包括会风会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庭审纪律、工作纪律、窗口文明、公车使用等开展监督检查。建立“一周一检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分析”督查机制,每周对服务窗口、庭审现场、办公室进行实地明察暗访,推动督查常态化,今年以来,共开展督查24次,发现违反警容警风、工作纪律等问题8个。

二是定期通报曝光,强化督查效果。联合督查组第一时间将发现问题向各庭室进行反馈通报,并督促及时整改。同时,每月对检查情况及违纪情况在法院内部网站进行集中通报,每季将督查情况提交院党组讨论,对相关违纪人员扣除其作风效能量化评估考核分和相应奖金,并在法院内部网站发布作风效能问责通报。今年以来,已发布督查通报5期、作风效能问责通报2期,问责14人。

三是注重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将日常督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相结合,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相关庭室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市法院建立健全《海宁市人民法院影响工作效能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关于规范罚款措施的实施办法》、《关于扣押涉案物品保管处置的实施办法》等规范化制度性文件,切实堵塞制度漏洞,深化标本兼治。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