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市委编办“廉政+”模式抓好政治生态建设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委编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廉政+”模式,牢牢把握“一体推进”方法论和“政治生态”高标准,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在结合工作实际上“抓联动”。立足今年工作重点,统筹强化“七个结合”,联动推进“三不”,即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相结合,与巩固市委巡察整改成果相结合,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团队专项行动相结合,与“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相结合,与“海宁数智编办”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相结合,与“五件事”项目化责任清单相结合,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执行纪律规矩,打造“清廉编办、模范机关”。如,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微党课”,通过“以课促廉”建设清廉机关;集中收看《警钟长鸣》,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

二是在提升责任意识上“再加码”。室务会议成立后,第一时间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三清单一报表”制度,排查梳理风险点后确定2项年度任务,由班子成员领办。深化“四种形态”,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科室干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19次。持续纠治“四风”,紧盯重要节点、关键环节,持续抓好正风肃纪,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

三是在清廉文化建设上“找切口”。推进清廉文化,打造清廉品牌,主要领导带头抓好“清廉课堂”,上半年共开展清廉教育6次。邀请市检察院领导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强化党员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涵养清廉家风,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向党员干部家属发放“当好廉内助、树立好家风”助廉倡议书,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