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上级工作要求,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和“六督六看”,坚持“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清廉文化建设精心部署,全面铺开,有力推进,提升成效。

一是强化指导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清廉单元部署,以监督推进相关工作。及时在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上传达清廉文化建设有关要求,就清廉文化建设方案制定、实施多次对接商讨。监督指导宣传部排摸出涉及35家单位5大类54小项的“潮之廉”清廉文化建设品牌资源,为高质量打造清廉文化品牌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明确监督重点,制定完善年度专项监督方案,不断细化内容,明确措施,清晰节点,推进专项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清廉浓厚氛围。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监督项目为抓手,督促市委宣传部精心组织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进一步优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利用,有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清廉文化建设,在学史力行中弘扬清廉文化、争做清廉表率。督促宣传文化系统深入打造清廉文艺精品,充分利用各类文艺团队,创作演出一批体现清廉文化主题、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如市越剧团创作演出的越剧廉政小戏《还乡》,讲述许汝霖为官一生“清慎勤”,弘扬清廉家风。今年以来,本地媒体报道刊登清廉文化建设成效《集结!海宁100支队伍在奔跑中学党史、学习廉政文化》等共14篇。

三是强化移风易俗改革,弘扬风清气正新风。把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作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和推动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加强顶层设计,督促市委宣传部制定完善《海宁市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工作领导、监督约束、服务引导三项机制。以开展党员干部带头、推动乡宴改革等行动,不断树牢节俭办酒理念。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监督,开展道德教育和典型示范引领,不断引导机关、企业、社区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推动者,进一步遏制婚丧嫁娶和各类酒宴中的不良风气,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