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四个加强”深化清廉医院建设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聚焦高标高效推进清廉医院总目标,坚持“四个加强”,精准把握监督重点,走深走实监督工作,营造全行业“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沟通交流,夯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列席卫健局党委会,及时传达上级要求,提出工作推进的意见建议,指导并督促出台《2021年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要点》。在卫健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强调要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好清廉医院建设主力军的作用。与卫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个别沟通交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实地走访,对市中医院、丁桥卫生院、黄湾卫生院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专题调研与检查。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引导树立廉洁从医意识。编发宣传教育资料,采编浙江省人民医院麻醉科原主任胡双飞受贿案的典型案例,以《把吃回扣当正常是自我麻醉》为题,要求卫健系统认真学习,引以为戒。以办理正风肃纪督办单为契机,督促卫健局就市中医院一医生接受患者吃请,参与有偿陪侍问题进行全系统通报,举一反三,切实加强行风建设。赴市人民医院、海宁二院、海宁四院等开展专题廉政讲座,就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作深入论述,提升医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监督工作落细走实。认真对照上级工作要求和评价建设标准,客观分析我市“清廉医院”建设的工作基础,制定《清廉医院建设情况专项监督方案》,理清监督思路。紧盯工程建设这个重点领域,针对医疗机构小型工程项目多、管理力量薄弱、廉政风险较大的现状,开展医疗机构小型工程建设情况专项督查,以廉政抄告单形式督促卫健局出台小型工程建设项目招标采购管理办法。紧盯药械采购、职称评审、人事招聘等关键环节,堵塞腐败漏洞,防范廉政风险。

四是加强执纪问责,发挥警示震慑作用。针对卫健系统体量大、资金密度高、专业性较强、廉政风险较高的特点,通过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办理,严格执纪问责,强化警示震慑。如,某镇卫生院院长违反公务接待规定,在对方未出具公函的情况下予以接待并提供酒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今年以来,共立案8人,党纪处分1人,移交审理1人,办理中6人。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