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海宁全力打造清廉站所畅通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海宁市坚持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各项要求向基层站所延伸,全力打造清廉站所,着力畅通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推动提升基层站所在参与“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示范表率建设中的服务质效。

一是坚持以点带面,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在全面开展清廉站所建设的基础上,确定一批重点建设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2+46+X”的清廉站所建设格局:“2”是二个示范点,把海洲派出所、卫生监督所作为全市清廉站所建设示范点,重点培育打造;“46”是46个重点建设单位,由各主管部门上报,再根据与企业、群众联系服务紧密的原则确定46个基层站所作为清廉站所建设重点单位,加强指导;“X”是指全面推进清廉站所建设。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处理好“廉政”与“业务”的关系。指导各站所结合自身实际,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定工作专案,确定个性化的工作项目,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人,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如长安镇(高新区)国土资源所重点解决和防范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中选择性执法问题,长安水务营业所把重点放在解决懒惰无作为风险及杜绝“推诿扯皮”的问题上,使清廉站所建设更具操作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并为干部职工广泛接受。

三是强化检查指导,处理好“定性”与“定量”的关系。制定《清廉站所建设指数评估办法》,围绕“政治坚定、执法公正、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群众满意”总要求,把清廉站所建设标准量化为7个大项19个具体评价指标,为清廉站所建设划出“硬杠杠”。加强实地检查指导,召开全市清廉站所建设现场推进会,并组织基层站所负责人赴温州学习考察。成立清廉建设监督员队伍,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今年以来,已发出反馈单22份,提出意见建议65条,督促基层站所抓好整改,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清廉站所建设氛围。

(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