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筑牢“三线”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抓好廉政教育,筑牢“三线”,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纵深传导责任压力,筑牢风险防控底线对照“23410”工作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确保“人员、业务、时间”全覆盖,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向纵深传导。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确定党委班子8项个性任务、部门15项工作计划,强化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的“一岗双责”责任。组织部门认真对照12个“是否存在”,排查出岗位廉政风险19项,制定落实防控措施165项,同时以书面监督形式点对点送达《廉政风险提醒函》11份,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组织310余名干部职工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非工作时间自律承诺书》《无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收受礼品礼金保证书》,要求干部讲政治、知敬畏、守底线,确保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二是线上线下监督提醒,绷紧廉政思想防线。通过“云上线下”共监督,有效防止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上头热、下头冷”;进一步畅通责任传导渠道,确保政令及时、准确、高效传递。借助钉钉“廉政诚信系统”在线教育、预防、提醒功能,精选警示案例、党纪党规、制度规范,线上点对点开展廉政教育7次,时刻督促干部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每月利用“周一夜学”,集中通报各级纪委查处的违规公款吃喝等典型案例28起,集中观看违法违纪人员忏悔口述视频“警钟60秒”警示案例2次,不断强调政治担当、纪律规矩、工作作风。在依法履职、队伍形象、作风纪律等方面抓细抓常,发布督察通报7期,监督记分27人次,增强内部实名通报曝光率,促使干部职工遵章守纪。

三是全面端正思想作风,严守法纪规矩红线。着力在落实管理制度、履行工作责任和主动接受监督上抓好经常性工作,进一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守牢纪律红线。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党支部为单位,严格落实局领导—分管(联系)部门中层—部门一般干部行政分级谈心谈话制度,统一规范谈话形式、内容记录、保存归档,确保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工作作风、生活状况。由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对市容管理等服务外包项目责任人进行约谈,组织服务外包人员集中培训,加强廉政教育,规范言行举止,严格工作程序。巩固13个基层分队文明规范公正基层队所建设、星级基层执法队所建设,提升执法规范水平和队伍形象,主动邀请纪检监察组监督重大事项决策,层层传递有责必担当、失责必问责的执纪导向。

(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