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市水务集团“三清三建”深化清廉站所建设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市水务集团紧紧围绕“清廉海宁”建设总体要求,从最能展现水务形象、最能体现国企担当、最能彰显工作成效的基层站所出发,通过“三清三建”,全力打造清廉站所,示范带动“清廉水务”建设。

一是让清廉“铸忠魂”,建设文化清明的清廉站所。属钱塘公司市区营业所、上塘公司长安营业所紧扣建设市级清廉站所工作要求,着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倾力打造廉政文化阵地。围绕水务业务特点,自编自导自演党建法治文创作品《边界》,获得2018年度海宁市“金紫薇”党建法治文创作品大赛“最佳内容奖”,凸显水务基层干部坚守政商交往底线的清廉本色。利用走廊过道、公开栏、会议室等空间,开辟清廉文化长廊,张贴清廉标语,布置清廉图书角等方式,进行多渠道多形式的清廉文化宣传。积极发挥“两微一端”、钉钉等新媒介高效便捷的宣传优势,推送市委、市纪委和集团党委廉政建设工作动态成果让广大干部职工知廉、学廉、崇廉。

二是让清廉“兜底线”,建设队伍清正的清廉站所。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政治生活载体,以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准则》《条例》为主基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纪国法教育,不断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对上级下发的案例、通报,以“领导带头学,党员集中学,群众覆盖学”方式,组织全体干部系统研学切实发挥以案促教以案促改的作用。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用好“第一种形态”,开展分级分层廉政教育谈话,真正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和个人廉洁自律承诺,引导全体干部做到自查、自省自警、自咎。关注“八小时外”廉政风险防范管理,通过建立党员干部家属微信群召开家属清廉座谈会签订家庭反腐倡廉倡议书等方式,以廉政亲情寄语打造家庭助廉防线。

三是让清廉“促发展”,建设善作善成的清廉站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清廉站所建设与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管理水平助推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服务集团“两个转型”发展相结合。围绕清廉站所建设实施细则内容,有的放矢地将其纳入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明确考评内容和评分要点,通过发挥考核“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的“指挥棒”效用,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助推基层党组织工作同步提升。紧密结合“1000”(即:1个环节、0跑腿、0材料、0费用)供水报装服务新模式,主动参与做好“全流程掌控和内外联动”一件事,为新建企业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提供坚实水务保障,真正把清廉站所的建设成果体现在增强服务动能、提升群众福祉上。

(水务集团纪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