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初心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字号:[ ]

“海宁籍红色文学家陈学昭,早在1936年就奔赴革命圣地延安投身革命,解放后担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委员、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等职务,但仍然保持艰苦朴素、亲自创作的延安作风,住的是杭州一个大杂院里的狭小房子,这房子一到夏天,热的简直跟蒸笼一样,她就在门口走廊里,摆上一个小方凳,趴在上面写作,这种精神直到今天仍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不久前,海宁市斜桥镇纪委书记周敏丰在镇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感人的事例,很多干部听后很受启发。

和周敏丰不同的是,尖山新区(黄湾镇)纪委书记王晓帆在新四军经过本地时所住的老房子里,讲述了一段关于战士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故事;硖石街道纪委书记张骏在被毛泽东亲笔“无限忠诚”的原第一机械工业部副部长海宁人沈鸿的纪念馆内,讲述了他作为一名副部长却几十年甘住“老旧小”房子的故事……

不同的讲述人,不同的故事,但讲的都是海宁本地党史上的“清风廉影”。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激励着党员干部在轰轰烈烈的学党史、明初心教育活动中,不断反思自我,坚定清廉信念。目前,海宁12位镇(街道)纪委书记带头参加“学党史·讲清廉故事”,并录制视频广泛进行学习。

“身边人那些又红又廉的故事,对党员干部的激励和涵养作用很大。”海宁市纪委宣教室负责人表示。

除了挖掘本地党史中的清廉故事,海宁的各个红色纪念场馆,也成了重要学习平台。沈鸿纪念馆的管理员张老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始后,预约电话不断,“几乎是参观团体一个接着一个,场馆基本没有休过。大家看了后,对沈鸿同志身上的红色革命精神,和简朴、清廉的品质印象最深刻,有些党员干部看了后,还特地带孩子来参观。”

在海宁本地的荷叶村抗战史展览馆、被毛泽东赞为“中国的南丁格尔”李蓝丁纪念馆等,清廉故事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一批红色、清廉文物,也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如沈鸿那本翻破的《党员必读》中,对党员要求、纪律学习、作风养成等文字段落的字字批注,李蓝丁用过的药箱、卫生剪等医疗卫生器械等,凡是前来参观的,都会驻足良久,那古老的物件,让人一下子感受到红色革命者的清廉品质、优良作风。

党史中蕴藏着初心使命、精神动能,其中的“清风廉影”也历久弥新,滋养着党员干部更加清正守正,海宁正进一步挖掘和激活本地党史上的清廉部分,激励着党员干部更深一层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清廉品格和优良作风。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