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斜桥镇依托内控系统 实现“指尖上的监督”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斜桥镇内控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用车申请通过内控系统来完成,领导审批环节在手机上操作即可完成,审批通过后由党政办主任分派用车任务,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例如上面提到的这份审批单,从申请人提交申请到完成分派共经历5个环节,仅用时2小时。

“拿到审批单,什么时候出车,哪个领导用车,上面写得清清楚楚。以往常常遇到用车冲突需要多次协调、先用车后补申请导致申请单遗忘等问题,现在有主任直接派车,更加方便我们执行。”收到审批单后,驾驶员朱哥说道。

除了公务用车审批外,日常费用报销、办公用品采购、出差审批、公务接待、用章申请等审批都通过内控系统完成,内控体系分为网页端和手机浙政钉平台两种登录方式,每位工作人员都有自己独立的账号,通过内控系统实现财务预算、审批、使用、决算、监督、审核都处于内部监控体系。

内控系统运行十多天以来,共计完成日常费用报销、用车审批、采购申请等业务18笔,平均审批时长为2-3天,最快报销审批事项仅花5分钟,各类审批事项由原来的纸质流转、线下手签转变为电子流程、线上操作,很大程度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责任落实、风险防控、制度完善。

“内控系统能够通过系统设置来控制用款,将财政预算指标事先录入系统,用款申请时能自动对应预算指标,对超预算、无预算单据系统无法提交,从根本解决了以往项目实施过程中超预算、无预算支出等问题,实现事后监督向流程监管转变,资金管理使用更加规范有效。”斜桥镇财政所工作人员也为这一系统点赞。内控系统实现将各项财物支出范围、支出标准、制度流程规则内嵌等融入到每一笔业务中,平台自动匹配,不合规单据无法提交。

内控体系建设将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等固化到信息系统,改变了以往人工审核、线下操作的财务管理模式。同时,审批流程要求将各类原始资料、报销审核要件等关键信息全部扫描上传进行电子化存档,进而使资金管理过程的所有环节、所有档案和审批记录在网上留下痕迹,每个环节由谁经办完成一目了然,实现财务数据可追溯,责任落实到个人。

“除了审批过程有流程监管,系统还增加了纪检审计查询权限,镇纪委委员可以查看所有审批单的全部资金收支情况,对全镇各项经济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对潜在违规行为实时预警提醒,及时掐断风险苗头,真正实现‘指尖上的监督’。”斜桥镇纪委书记说道。

【来源:斜桥镇纪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