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暖心监督护航搬迁安置点群众安全过节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2-0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冬季用电量大,请你们加强电路检修保障。另外,有的老年人舍不得丢弃物品,将薄膜、塑料袋、蚕匾、咸菜缸都堆在通道里,有一定安全隐患,建议多宣传安全知识,再增加一些灭火器……”近日,海宁市斜桥镇祝东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张晓琴,到拆迁区块老年人安置点进行逐户走访,并把检查出的问题一一反馈给镇建设部门和施工方。

在全域土地整治工作中,一些农户在拆迁安置中需要临时租房一段时间,但有些年龄较大的老年人租房比较困难,党和政府急群众所急,对这类群众进行了集中统一安置。以祝东村为例,总投资50万余元的“暖居夕阳”项目,为50多名老年人及残障人士带来了居住保障。

临近春节,搬迁安置点群众是否住得安、穿得暖、吃得好,牵动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心。海宁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社区)的临时安置点,实地走访了解一手信息,督促属地单位和相关责任部门抓好各项安全生产、生活保障工作,并向困难户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和祝福。

在“暖居夕阳”项目光明村临时安置点里,有近50户搬迁村民搬迁到这里,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杜月星,抽空就来走访了解,并将收集到的信息,一一记在小本子上,“发现一些问题,比如有些使用的煤气瓶煤气灶比较老旧,有的电动车乱接线路充电,相关管理部门还是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引导宣传。”

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马虎,而且要迅速解决问题。对监督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镇纪委、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第一时间反馈给镇消防站、综治办等部门,要求对安置点的安全问题马上进行整改,同时举一返三,要求对全部安置点进行全面安全“体检”,还落实人员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目前,安置点内水电全部检修完成,设置了专门的电瓶车充电区域,与生活区域物理隔离,通道内配置灭火器和消防卷盘,住户屋内安装烟感报警,并安装治安监控,能实时了解安置点情况。

在袁花镇,纪检监察干部走访谈桥村安置点时,了解到拆迁户老人李某某行动不便,马上与镇民政部门进行了联系,后经与镇敬老院沟通,将老人送至了敬老院过节。周王庙镇新建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邬银萍在走访中发现,一位独居老人仅靠一个老式的“小太阳”取暖器取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而且也不够暖和,于是自掏腰包买了油汀供暖器送给了老人。

“我们梳理了涉及安置点安全问题的‘监督清单’,年前我们将继续开展督查,反复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置点群众过个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海宁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