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监管监督同向发力 对欠薪说"不"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2-0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的最后一天,海宁市马桥街道30名工人拿到了杭州网营物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拖欠了近半年的300万工资款。在欠薪款发放现场,工友们向街道纪委、人社等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感谢。

欠薪3.jpg

图为海宁市马桥街道纪委工作人员正在调研督查欠薪问题

这是海宁市近期正在全面开展的欠薪问题专项治理所取得成效之一。岁末年终,务工人员工资发放迎来高峰期,欠薪问题也频频发生。针对这一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海宁市纪委市监委专门部署了欠薪问题专项监督,坚持监督与监管同向发力,督促推动人社、住建等主管部门全面履职,切实维护保障一线劳动者切身利益。

欠薪问题涉及全市各镇(街道),牵涉各行各业,整体发力、协同推进是关键。为此,海宁市纪委市监委统筹12个镇(街道)纪委、11个市级派驻纪检监察组和6个市直属国有企业纪检组织组建联合督查组,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实现监督力量上下贯通、合力攻坚。

欠薪1.jpg

图为海宁市丁桥镇纪委一线走访了解工人工资发放情况

在监督过程中,该市纪委市监委坚持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既通过实地调研督导、跟踪督办推动具体问题解决,更通过约谈问责等形式,深入查纠欠薪问题背后部门履职不到位,推诿扯皮现象。自去年12月底以来,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专项监督31次,实地走访政府、国企项目15个,对2个存在风险隐患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暗访抽查,对8名有关人员开展约谈提醒,推动解决各类问题9个。

在该市纪委市监委的有力监督推动下,海宁相关职能部门同时从源头上加大欠薪问题根治力度。如针对服装加工、制造类租赁企业欠薪易发多发这一难题,该市人社局创新打造薪安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通过数字化手段加强事前事中监管,实现源头预防,精准治理重大欠薪问题的发生率明显下降。

欠薪2.jpg

图为海宁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展示“薪安宁工资监管平台

一直到春节,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各行业监管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合力,及时有效惩处恶意欠薪犯罪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的劳动报酬权益。”海宁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