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海宁严督查促进粮食购销领域问题整改到位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2-0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查纠出来的20个问题,其中13个在上个月底已经全部完成整改,共出台《海宁市政策性粮食承储库点月度巡查工作方案》等制度11项,在刚结束的晚粮收购等工作中已全面改正并应用,其余7个短期内无法整改完成的问题将明确时间节点有序整改。”

1月4日,海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伟忠一行,冒着小雨到市商务局、市粮食储备库、粮油公司等单位,对照问题清单实地检查了整改情况。

“去年8月,按照上级部署,我们及时开展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发现了一些问题,今天是专门来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的。”孙伟忠说,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是整治的关键,我们派驻机构会紧盯不放,接下来这样的检查还要继续,直至全部完成。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购销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环节。去年下半年,海宁市纪检监察组织紧盯粮食购销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海宁市就非常注重整改措施的落实。由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对专项整治自查自纠、交叉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条对照研究,逐项细化措施,倒排整改时限,确保把任务分解到人、压力传导到岗,并建立对账销号制度,落实专人持续跟进监督,确保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13项。

同时,海宁市纪委市监委还特别注重压实粮食主管部门主体责任,督促主动抓好整改。比如,在监督市商务局整改中,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督促该局按当前现实问题与长远历史问题、粮食行业面上问题与企业个性问题等把问题分类、分策实行整改,并按购销业务、行政监督管理等方面,修订完善制度机制,深化长效整改,还指导制定了“粮食收储一体化”智慧粮库建设方案,计划实现对订单粮食签订、粮食收购入库、粮食储存、销售出库、库区安全全程云端监管,强化粮食安全数字化监管。

立行立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也有效保护了粮农的权益。如针对发现的收购企业在依质论价、水份增扣量等收购政策执行不到位问题,相关企业迅速修改优化收购流程,修正《收购作价磅码单》,并逐项对照《秋粮收购监督检查28项清单》,全面落实质价公示、一车一检、人粮分离盲检等要求。在2021年晚稻收购中,有效杜绝人情粮等问题,保障了农户的合法利益,有种粮户称“卖了二十几年粮,第一年有水分增量且精确到了0.5公斤。”

“粮食问题是严肃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室组地’联动效能,加强对粮食收购、储存、轮换、销售环节各个问题的监督,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海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