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镜头】五彩斑斓处 秋深渐入冬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深秋时节,晴朗温暖,大自然五彩斑谰,海宁各地也披上了迷人的色彩,给市民们休闲出游准备了许多美丽的去处。

清晨薄雾缭绕,沉睡的村庄被温柔的阳光轻轻唤醒,金黄的稻谷顶着头纱在秋风的伴奏中曼妙着舞姿,置身海宁小镇的乡野田间,一股淡淡的稻香扑鼻而来,抬头望去,天蓝、云白、树绿、瓦红,尽是最耀眼的秋色。

“扶桑正是秋光好,枫叶如丹照嫩寒。”忙碌之余漫步其中,一片片金黄的落叶飘然落入衣袖,是秋的温柔,带来了秋日的暖意。

朝阳透过窸窣的树影,百里钱塘的树告别了曾经的鲜艳,落叶伴随着阳光洒落一地。奔跑其间,阳光照在肩头,正如生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也会有如期而至的希望。

秋日拨云云如浪,麦田拔穗穗满垛。天高气朗,缓缓前进的小车犹如田间精灵,出发即是希望,归来便是丰收。阡陌纵横,五谷向荣,处处氤氲这秋的赞歌。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黄湾镇的果农们迎来了橘子季,桔农们抢抓晴好天气采摘蜜桔并售卖,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晚秋正是芦苇花盛开的季节,那洁白、轻盈、柔美的芦苇花儿,随风飘扬。芦花飘飘,也是收获的季节,农民们正收割芦苇杆。

2-1.jpg

正在成熟中的稻子,青黄相间,连方成片,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遥望初秋的江南水乡,到处翻滚着无垠的金浪,流淌着沁人肺腑的稻菽豆香,给人一种“春华秋实”的暖意。

(袁花镇、黄湾镇、海洲街道、海昌街道、马桥街道、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皮革城纪委 供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