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巡察

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巡察情况反馈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巡察组对硖石街道、市档案馆、团市委、市残联、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等8个镇(街道)、部门(单位)及许村镇新益村等38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2022年8月底至9月初,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及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巡察市民政局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民政兜底性、基础性要求不够到位,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制度建设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重视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政府采购管理不规范,工程管理不到位,合同管理存在不足;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党内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等。巡察市残联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助残服务工作存在不足,意识形态、统战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制度建设不完善、制度执行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经纪律不够严格,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政府采购管理、工程管理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等。巡察长安镇新民村、东升村、长郊社区;周王庙镇石井村、双涧村、陈桥村;许村镇新益村、荡湾村、新华村等9个村(社区)党组织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够深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乡村振兴战略、惠民利民措施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肃,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工程管理不够规范;民主决策制度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够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存在短板,财务管理不够严格,资产管理不够规范,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班子自身建设有欠缺,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缺乏力度;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等。巡察共青团海宁市委员会发现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透彻,党的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不够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力度不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尚不彻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财务管理存在漏洞,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缺乏力度,制度机制建设和执行不够到位;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欠缺,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任工作不够严格规范;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巡察丁桥镇金扬村党委、群海村党总支、丁桥社区党支部;斜桥镇万星村党总支、仲乐村党委、黄墩村党委;盐官镇城北村党委、联农村党委、包王村党委等9个村(社区)党组织发现的主要问题:传达学习上不够深入,执行议事决策制度不到位,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村级工程项目管理存在漏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资产和物品管理不到位;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不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组织生活开展不扎实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巡察市交投集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群众切身利益重视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务制度不够严格,“三公经费”控制不力,工程建设管理、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等。巡察市档案馆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组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落实政府采购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工会经费使用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等。巡察黄湾镇黄湾村、尖山村、五丰村;马桥街道马桥村、新塘村、桐溪社区;袁花镇双丰村、新袁村、长啸村等9个村(社区)党组织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农村“三资”管理、村级工程管理不规范,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履职不到位;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强,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巡察、审计等监督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巡察硖石街道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意识形态工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还有差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四风”问题尚未彻底根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上轮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巡察市科技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存在差距,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重点领域还存在廉政风险,作风建设不够深入;落实党内制度还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差距,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等。巡察海洲街道云和社区、伊桥社区、新庄社区;海昌街道硖川社区、硖西社区、碧云社区;硖石街道荷叶村、联和村、南漾村、农丰社区、赞山社区等11个村(社区)党组织发现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发展集体经济办法不多,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有待提升;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有待提升,“三资”管理、工程管理、津补贴发放不够规范;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管理不够规范等。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